初中遇见作文
相隔千里,本是天涯陌路,一个缘字,一场倾心的相遇,日光倾城,春暖花开。茫茫人海中遇见你,如同阳光照进心底,最美的时光有你们相依。
——题记
抬头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心瞬间颤抖了,看着三年的时光就这么变成了黑板上不断跃动的数字,心里像玻璃划过,碎了一地的流质。
有那么一段回忆,温暖了整个曾经。还记得那年剩下的盛夏,我们在三中相遇,在那个梧桐树下,我们演绎了一段属于我们的辉煌。
还记得那年的运动会么,那个被时光冲刷过的日子,在回忆里依旧显得那么清晰。加油声不绝于耳,我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的耳膜,冲到了起跑线处,阳光很毒,晃花了我的眼,运动会还没开始汗水就浸湿了衣服,好吧,今天我只是个打杂的“服务员”。“砰!”枪声响起,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,我本以为你会稳稳地进到前三然后冲击决赛!可是……
“加油!加油!加油!”欢呼声依旧像潮水一般涌来。
“啊”时间仿佛静止,空白占据了大脑,0。01秒,0。02秒……
我终于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,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向你丢落的鞋子,迅速的捡起,然后看着你本来就不高还因为丢了鞋子一瘸一拐的身影深深致敬,在万人瞩目之下,我屏住呼吸,提着你被遗忘的鞋,向终点奋力冲去,提着你被遗忘的鞋,那个200米,有人很光荣破了县记录,而我们却很光荣的成了表情包……
化雪总比下雪冷,就像结束总比开始疼。那年青春,我们年少的梦想清澈的如同湖泊,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便是唯一的执著;那些奔跑在耀眼白光下的日子,那个雨天,那段抱着一堆零食一起嗨吃的日子,那首难以忘怀的《宠爱》,那些无聊到爆的真心话大冒险,那些打打闹闹的时光终消失了。所有关于我们的记得,都敌不过将来所有关于我们的忘记, 阳光照耀着自己的脸,嗯,一年又过去了。每一步的地方,每一站都不会忘。
分开我们的不是遥不可及的毕业,而是分班
秋风一阵一阵的悲伤而来,球鞋踩过草坪,却再也不会沾有绿色腥味的草汁。我们在初中的最后一年相识,时间很短,但缘分很长,很庆幸能遇见你们,给我不一样的初四,不一样的毕业季。
还不算是盛夏却已热的人心里发慌,我们踏上赛道,一脸赴死的表情,一身浩然正气。“还有两节课了啊,再不好好练就真晚了。”让我叫苦不迭的体育课只剩下了短短两节,我不是应该高兴吗?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呢,像是吃了辣椒,呛的人想流眼泪。“计时跑八百,匀速下来就行。”“嗯嗯好”以前班里偷懒的同学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讨价还价。“预备开始!”天闷得人透不过气来,我们却毫不畏惧,想起了初四第一个星期因为天气我们一节体育也没上,而现在,我们在雨里跑过,在风里跑过,却也是什么都不怕了。“最后了,冲吧!”虽然脚像灌了铅一样,但听到同学的鼓励还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奋力奔往终点。
那年初四
油墨的试卷在发烫的温度里永远干不了。
小指到手腕那一块区域,永远都是一块黑黑的痕迹。
试卷的分数划破明亮的夜空和梦想的气球,眼泪染亮年轻的瞳孔。
那些一起捉蛐蛐的日子,在我起来回答问题向我椅子上倒水的日子,那个永恒的三组,那些我愿意铭记的人,那段如水的日子,打着手电趴在被子里做作业的夜晚,初四很幸福,因为你们还在。初四十六班,永不散场。
这个夏天,闷热无风的时间温柔的拥抱着我们年轻而膨胀的身体。拍毕业照时,仿佛一瞬间,又仿佛是永远,也许只需三秒,定格的却是三年。
蝉鸣是窗外倒数的钟声,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。白云像是照片一样,一动不动的定格在蓝天。三年的故事即将因中考的到来而结束,最怕三年一别终不遇,只是我希望,我的记忆可以成为一把刻刀,把所有幸福时光,全部刻下来。最美的眷恋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。如果可以,请把我留在青春里留在最好的时光里。
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